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婷婷变性官司终审获赔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0:35 江南晚报

  本报南京消息 据金陵晚报报道:在南京城闹得沸沸扬扬的准变性人与手术医院之间的官司纠纷,伴随着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书的下达而尘埃落定,准变性人高婷婷获得了5万元的赔偿。

  去年6月,南京某医院和山东男子高某(后改名为高婷婷)签订进行变性的《协议书》。但进行了部分手术后,医院认为高婷婷不符合手术条件,暂缓了手术。双方因此引发纠纷
,很快诉至区级法院。一审法院判决认为,高婷婷于婚姻存续期间变性势必影响当前的婚姻、有违婚姻法规定,同意医院暂缓手术的理由。

  二审法院指出,《协议书》中只约定:高婷婷需提供按规定进行变性手术的合法文件。其中并无让高婷婷一定要离婚的约定。而法律方面对此无明确规定。高婷婷的代理律师王金宝,向二审法院提交了民政部门《关于婚姻当事人一方变性后如何解除婚姻关系问题的答复》,力证法律和政策都没有禁止已婚人员进行变性手术。

  依据《答复》,二审法院认为原被告签订的变性协议有效,医院暂缓手术的理由不能成立。最终法院判定医院应该赔偿高婷婷继续手术的费用,参照临床标准,医院给付高婷婷损失5万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