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称霸世界乒坛不影响赛事推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0:4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中国称霸世界乒坛不影响赛事推广(图)
  邓亚萍(左)与美国前NBA著名球星克莱德·德莱克斯勒在《财富》论坛体育圆桌会议间隙比试身高,活跃气氛。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北京5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舵樊曦)中国著名乒乓球运动员邓亚萍16日参加2005年北京《财富》全球论坛体育圆桌会议时说,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称霸世界不会影响这项运动在全球推广。

  邓亚萍介绍说,首先,国际乒联注册的会员已经超过了170多个,使其成为国际单项体育组织里最大的之一。

  其次,乒乓球运动目前是世界第三大普及率的运动,也证明了其推广得很好。

  再次,在悉尼奥运会时,乒乓球是28个大项中第四个门票售完的项目,可见其受欢迎程度。从这些因素来看,乒乓球运动在全球的推广还是不错的。

  上一周世乒赛在上海刚刚结束,中国包揽了全部金牌和四个亚军,有人会担心中国乒乓球太强了,会影响其在国内的推广。

  邓亚萍说,去年在雅典奥运会后,央视的一个调查发现,中国老百姓看奥运会首先看中国队,中国队中又首先看优势项目,其中最关注的是乒乓球。由此可以证明乒乓球在国人心中的地位是不可动摇的。(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