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住房公积金第一案”在湖南郴州开庭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0:4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长沙5月16日电16日上午,湖南省郴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原主任李树彪涉嫌贪污、挪用上亿元住房公积金一案正式开庭审理。由于该案涉案金额巨大,关系当地20万城镇职工切身利益,被称之为“全国住房公积金第一案”。16日上午9时,湖南省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内座无虚席,李树彪等9名同案人员被依次带上被告席接受审判。同案人员包括郴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原总稽核师王诗义、广东省珠海市个体工商户及迅达士多店主要经营者吴明丁、吴明光兄弟以及李树彪前妻李庆容等。

  据当庭宣读的起诉书及郴州市人民检察院此前的公开通报:李树彪案立案侦查始于2004年1月,经过一年多的侦查和审查,基本摸清了李树彪涉嫌犯罪的事实。据介绍,李树彪从1999年至2004年1月,利用职务之便,先后作案44次,涉案金额11801.5万元,其中,通过伙同他人采取虚构事实的手段等涉嫌贪污公款5848.9万元;利用职务之便,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单位存款作抵押、质押担保获取“银行贷款”或与他人串通从郴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取“政策性住房资金委托借款”的方式挪用公款5952.6万元。

  据介绍,李树彪涉嫌贪污、挪用的公款,绝大部分用于到澳门等地豪赌或个人挥霍,案发时尚有7747.5万元未退还。郴州市有关方面组成的专案组,先后抽调了80余人参与办案,目前已冻结、查封、扣押涉案财物价值近4000万元,挽回了一定的经济损失。

  记者了解到,由于李树彪一案涉案人员多、涉案金额大、案情复杂,因此公开审判过程将持续数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