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欢迎扩大在中国投资贸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0:58 金羊网-新快报
  据中新社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昨日在北京《财富》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中国将继续稳步开放市场,改革涉外经济管理体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努力为中国的对外经贸合作和外国来华投资提供一切便利。

  胡锦涛说,这次论坛确定以“中国和新的亚洲世纪”为主题,充分表达了大家对中国及亚洲的发展对全球经济增长所发挥的作用的关注。这也充分说明,在经济全球化趋势深入发展的条件下,中国及亚洲的发展正在成为世界经济发展新的推动力量,世界经济发展也将给中国及亚洲发展带来新的重要机遇。

  胡锦涛说,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中国同世界各国和各类企业的合作必将进一步扩大。中国将继续稳步开放市场,创新引进外资的形式,完善有关鼓励和保护外商投资的法律法规。

  胡锦涛称,中国的发展已经并将继续为亚洲及世界各国带来合作共赢的机遇。截至去年底,中国累计实际利用外资直接投资额达到5621亿美元,批准外商投资企业50多万个,并形成了年进口5600多亿美元的大市场。

  昨晚开幕的北京《财富》论坛赢得数十位《财富》五百强企业CEO捧场。胡锦涛对这些企业领导表示,“中国欢迎各位继续扩大在中国的投资和贸易,加强同中国企业的经济技术合作”。
胡锦涛:欢迎扩大在中国投资贸易(组图)
胡锦涛:欢迎扩大在中国投资贸易(组图)
  图:胡锦涛在演讲中说,将努力为中国的对外经贸合作和外国来华投资提供一切便利。据路透社

  (侯颖/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