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速提效保质 树立建设管理新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琦实习生姚丁香)昨天上午,市长孙清云、副市长杨广信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冒雨对部分市政重点工程进行检查。孙清云要求,要进一步提升理念,创新思路,加强市政建设和管理,力求提速提效,保证工程质量,树立市政建设管理新形象,让广大市民满意。

  孙清云一行对昨天提前放行通车的“三立交五路两通道”工程中的竹笆市地下通道、
土门立交、昆明路立交、劳动路立交、大雁塔北广场地下通道、太乙路立交等工程进行了实地检查。在检查中,孙清云对竹笆市地下通道增添自行车道、搞好立交桥下的绿化、提高路面平整度等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市政部门负责同志就市政建设情况做了全面汇报。截至4月30日,城市维护建设完成投资4.8421亿元,占年初计划投资的21.63%,较去年同期上升6个百分点。截至5月中旬,20项市政工程项目已经完成。

  在听取汇报后,孙清云指出,近年来,我市城市建设步子加快,市政建设投资规模不断加大,城市功能逐渐完善,城市形象得到提升,市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今年以来,市政建设和管理有了新气象、新变化、新发展,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新市政”的形象正在逐步树立,人民群众的满意度逐步提高。

  孙清云强调,今年市政建设和管理的任务十分繁重,要努力保持目前的好势头,确保完成各项建设管理任务。一要坚持以人为本,提升理念,进一步树立“新市政”的形象。二要创新工作思路,特别是要加大体制创新力度,坚定改革信心,加快市政行业改革进度。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三要抓好市政建设工程,加快进度,保证质量,提高效益。提早做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每年6月就要考虑第二年的建设计划,增强计划性、科学性和合理性,确保市政建设工程能在黄金季节施工。加大对市政建设项目的协调力度,加快解决建设项目中存在的征地拆迁等问题,促进项目加快实施。坚持夜间集中施工等办法,减少对市民的影响。四要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不断提高市政工程管理水平。对规范化管理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加大处罚力度,限期整改。同时,要注重市政工程实施的整体性,对路、桥、绿化以及周边环境整治等要统筹考虑,综合安排,营造整体形象。要通过努力工作,促进市政建设大提速,形象大提升,取得市民的理解、关心和支持,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