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平安创建和十运保障为重点 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十运会10月份将在南京举办,南京如何以良好的社会治安、良好的城市管理秩序和良好的城市文明形象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全市公安系统肩负重大的使命。昨天,市长蒋宏坤在调研我市公安工作时强调,目前,我市正处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管理建设的重要时期,公安系统要以贯彻落实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平安创建和十运会保障为重点,不断提高科技强警建设水平,不断提高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在刚刚落成的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大楼,蒋宏认真地察看了基本覆盖全市的图像监控系统和全天侯监控的“110”接处警系统。在指挥中心大楼停机坪上的“直—9”直升机,是目前国内公安系统最先进的警用直升机。通过几年的平安创建工作,南京市与全国15个同类城市相比,刑事案件发案总量低,破案总量及民警人均破案数均全感的杀人案件、8类暴力案件和抢劫、抢夺案件的发案率均处于末位,破案率居前位。

  当前,全市平安创建活动正在向社区、学校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蒋宏坤对我市公安机关在平安南京创建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向奋战在一线的体公安干警表示亲切慰问。他说,今年“五一”期间,我市重大活动比较多,公安干警放弃休息全力保障城市安全,圆满完成了任务,市委、市政府对此予以高度表扬。

  宏坤说,这几年,我市公安队伍建设、社会治安防控等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南京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协调发展做出了很大贡;平安南京创建卓有成效,已成为南京打响晶牌。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新问题新情况出不穷,公安机关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任感和紧迫感,全力维护稳定大局。蒋宏坤求,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不断提升维护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要把维护会和谐稳定放在首要位置,充分履行好各项职能,保障和服务好大局;以平安创建和十运会保障为重点,全力维护社会治安,不断提高治安防范工作水平,要把创建最安全城市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创建为重要抓手,促进我市公安各项基础工作上新的台阶;要以创建科技强警示范城市为契机,不断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不断创新路子,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要通过多警种合成作战,提高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的能力。

  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陈绍泽强调,南京下半年重大活动特别多,公安机关要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为十运会创造安定的环境;创建平安南京,公安机关担负着重要责任,要创建长效机制,为南京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以平安创建和十运保障为重点 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作者:解悦

  (来源: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