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动儿童也要接受计划免疫接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09 石家庄日报

  计划免疫管理实行属地管辖适龄儿童都要建立预防接种证

  本报讯(记者王丽强)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我省《流动儿童计划免疫接种管理办法》已经制定完成。《办法》规定,流动儿童必须按照国家和省的要求有计划实施预防接种。

  据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流动儿童是指户籍不在暂住地且在暂住地连续居住满3个月以上的流动人口中7岁以下的儿童。流动儿童计划免疫管理实行属地管辖,每名适龄流动儿童都必须按规定建立预防接种证,凭预防接种证办理入托、入学手续。

  《办法》要求,各免疫预防接种门诊(点)要定期对辖区内流动人口中适龄儿童进行摸底调查,掌握流动人口的居住地点、活动场所及人口异动情况。城市地区每3个月,农村地区每6个月对流动人口中适龄儿童数量及分布进行一次摸底登记并开展一次流动儿童“查漏补种”活动。

  《办法》规定,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负责辖区内流动儿童办理接种证(卡)、转证(卡)工作的统一管理。儿童外迁时,由原接种单位办理转证、转卡手续;儿童迁入时,迁入地辖区的免疫预防门诊(点)负责查验儿童预防接种证。流动儿童与当地儿童享有同等的常规免疫预防接种权利。对无预防接种禁忌症的流动儿童,任何免疫预防门诊(点)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为其提供纳入国家和省计划免疫范围的免疫预防服务。流动儿童凭儿童免疫预防接种证一般在暂住地接种门诊(点)接种。

  据了解,目前我省纳入计划免疫范围的疫苗包括:卡介苗(预防结核病)、新生儿乙肝疫苗、麻疹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糖丸)和百白破(百日咳、白喉、破伤风)疫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