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方便企业年检 今年我市将实行滚动式年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09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宝芝实习生张文秀)为方便企业年检,今年我市将实行滚动式年检。这是我市工商系统优化发展环境,更好服务企业的一个新举措。据悉,我市是全省首家实行滚动式年检的城市。

  据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过去,企业年检主要集中在年初几个月,给企业带来了一定不便。因此,为建设效能工商,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市工商局决定
从今年开始实行滚动年检。今年国有和集体企业已被列入滚动年检范围,明年将扩大到全市所有企业。

  根据规定,凡在市工商局企业分局设立的公司、分公司、非公司法人企业及其分支机构,企业可以按照营业执照注册号末号,确定其具体年检时间。如末号为“0”,应检月份为10月;末号为“1”应检月份11月;末号为“2”应检月份为12月;末号为“3”应检月份为3月,依此类推,1、2月份不年检。企业应检月份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为报送年检资料的截止时间,应检月起第三个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为年检截止日。如企业应检月份为3月份,则5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为年检截止日。

  工商部门人员提醒说,因实行滚动式年检,第一年可能有些企业的营业执照到年检时会出现过期现象,企业可事先到工商管理部门加盖有效期延期的印章。

  在年检截止日未参加年检的企业,将予以处罚,并责令限期补办年检,逾期仍未参加(接受)年检的,依法吊销营业执照。对社会信誉好的企业,将按有关规定实行免审制度。

  据悉,推出滚动年检后,工商部门仍然会针对具体情况,实行上门集中现场年检服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