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弱市中一枝独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2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虽然股市持续低迷,但货币市场基金却一枝独秀,出现发行火爆的势头。目前,就有中银国际货币基金、大成货币基金、光大保德信货币基金等在发售。

  数据显示,在货币市场基金新规实施的背景下,近期市场上新老货币市场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趋于稳定,平均收益率在2.5%左右。虽然低于前段时间一度高达3%的收益水平,但货币基金依旧受到投资者的欢迎,许多基金公司对货币基金的前景表示乐观。

  中银国际货币基金经理黄健斌表示,整个货币市场基金的规模正处于扩张时期,新的货币基金的份额将得到持续增长。目前,美国的货币基金已占到货币供应的20%,如果按这个标准的话,那么中国的货币基金有接近6000亿美元的发展空间。而从中国目前的金融市场环境来看,同20世纪70年代美国货币基金崛起时的情况颇为类似。

  相关资料显示,货币市场基金1971年在美国出现,短短10年间货币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就达到764亿美元,远远超当时的股票基金。1980年,货币基金在美国的基金市场上占约70%的份额。从1994年到2000年,美国家庭持有货币基金的资产比例超过20%,而企业也越来越多地将货币市场基金作为一种现金管理工具。

  黄健斌表示,在国外成熟市场上,货币基金之间的收益率差距是不明显的,而投资者也不会将收益率作为惟一衡量基金投资价值的依据,低风险和流动性将是未来投资者选择货币基金的重要因素。

  作者:师 柏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