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了解多了 认识深了 感觉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28 兰州新闻网

  4月24日至4月30日,兰州市党政学习考察团一行20余人,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津梁率领,赴上海、杭州、宁波学习考察。7天时间里,考察团拜会友好城市(区)政府,参观考察企业,举行座谈会,在与长江三角洲地区加强交流、增进合作、共谋发展上取得可喜的成绩。推进友好城市(区)关系向前发展。考察期间,兰州市党政学习考察团分别与友好城市(区)上海市卢湾区、杭州市以及宁波市政府举行座谈会,兰州市党政领导陈宝生、张津梁、陈冬芝,卢湾区区委书记何卫国,杭州市
市长孙忠焕,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等分别参加座谈会。在座谈中,陈宝生、张津梁与卢湾区、杭州市、宁波市党政领导深入交谈,表达了加强兰州与三市、区合作交流的共同愿望。通过交流与互访,有效推动兰州与卢湾、杭州、宁波三市、区的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一批合作项目签约。在前期大量工作的基础上,兰州市党政学习考察团此次长江三角洲之行促成了一批合作项目的签约。4月26日,“中国西北汽车配件批发市场建设”等3个项目在上海签约,总投资2.5亿元。4月29日,“浙江国宏公司与兰州市七里河区合作的冷轧带钢管及钢结构生产”等6个项目在杭州市签约,总投资6.0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在杭州市的签约仪式上,兰州市永登县劳动保障局与浙江省桐庐县劳动保障局签订劳务协作备忘录,永登县每年向桐庐县输出劳务3000-5000人。这种以备忘录的形式在政府间达成劳务协作协议,以便有组织、有培训、有规模地输出劳务,在我市尚属首次。

  加强与东部企业的联系。在考察期间,兰州市党政学习考察团先后考察了上海复星集团、美国巴特勒(上海)有限公司、美国通用电器(上海)公司、法国威立雅水务(上海)公司、杭州娃哈哈集团、浙江华立集团、吉利集团宁波整车制造基地等企业,还参观考察了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新技术开发区。在上海和杭州,兰州市党政学习考察团先后举行兰州市与当地企业界代表的座谈会,宣传兰州,推介项目,招商引资。40余家上海知名企业代表、80余家浙江知名企业代表分别参加了两个座谈会,通过座谈了解兰州,同时纷纷表达了到兰州投资兴业的愿望。在考察座谈中,兰州市与沪浙企业界的了解多了,认识深了,感觉近了。

  考察大大激发了兰州市各县区加强与东部地区合作交流,加快发展的动力。在上海与杭州考察期间,城关区、榆中县积极筹划,与当地企业共同组织项目洽谈会,并就兰州医药园区等一批项目达成合作协议。七里河区与浙江国宏公司合作的冷轧带钢管及钢结构生产项目是本次考察所签项目中唯一一个工业项目。在对浙江各地同类项目的市场做了进一步考察后,区委书记马天民激动地说,浙江民营企业蓬勃发展的态势的确催人奋进,我们决定,回去后区上拿出几百亩地来实施对接沪浙战略。

  完善发展思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宝生在总结此行的收获时说,我们通过考察,一是实实在在看到东部地区产业升级和产业梯度转移给兰州带来的发展机遇;二是感受到经过20多年的发展,在完成资本积累以后,沪浙民营资本投资兴业干大事业的内在冲动;三是初步寻找到今后兰州招商引资促进发展的着力点,就是对接沪浙,要在产业、项目、观念、体制、机制、环境上实现全面对接;四是通过考察,找到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应放在哪里,就是创造良好的环境。

  作者:记者杨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