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昨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28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5月16日,“千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正式启动。省委书记苏荣就实施此项工程作出了重要批示。韩忠信、杜颖、李膺、周宜兴等省上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5月13日,省委书记苏荣就实施“千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批示说:我国的国情决定,必须坚持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改革开放后特别是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国家财政部、卫生部、中医药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各级卫生行政部门
和广大卫生工作者的共同努力,我省农村卫生事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保护广大农民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要看到,由于历史、经济、文化等因素的影响,我省农村卫生事业发展还面临着诸多问题和困难,农村缺医少药的状况仍然比较突出,广大农民的健康保障问题亟待进一步重视和加强。

  实施“千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是新时期中央加强农村卫生工作的重大决策,是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也是一大德政工程。国家将我省列为2005年全国唯一的城市综合医院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的试点省,这是中央对我省农村卫生事业的有力支持,也体现了对我省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实施这项工程,对于改善农村的医疗卫生状况,加强农村卫生人才培养,缓解农民“看病难”,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启动大会上,省卫生厅、省财政厅与各有关项目市、州签订了责任书,并给首批10个即将出发的医疗队授旗。

  作者:记者李小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