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由一幅税收漫画所想到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28 兰州新闻网

  我曾在《中国税务报》副刊看到了一幅题为《桥墩》的税收漫画。整幅漫画反映了一座大型桥梁的局部结构,其中桥墩是由一个立体型的“税”字砌成,斜拉钢索自北向南延伸,宽敞的桥面上书写着醒目的“小康之路”字样。端详这幅极具深意的漫画,让我想到了诚信纳税与小康社会。

  小康,一种令人心动与向往的理念。大家可以想象,没有国家进行科学技术的更新、
开发与应用投入,科技不发达谈何小康;没有国家加大对交通、通讯等项目的建设,运转不顺畅谈何小康;没有国家捍卫主权筑起的军事钢铁长城,国防不坚固谈何小康。凡此种种,都离不开国家税收作为强大支撑。大家还可以想象,庞大的三峡工程、南水北调工程和西部大开发等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没有税收,巨额国家财政支出怎能承受。国家通过税收信用改善、稳固社会环境和公益事业,受益的是公民,更体现了社会主义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特征。

  诚信,诚信就在我们身边。人与人维系着诚信,社会倡导诚信,“诚信为本”一直被商家作为经营宗旨来传承。作为纳税人,是融于社会的一分子,在生产经营中能恪守诚信,同样应该做依法诚信纳税的榜样。社会上曾有人说:“你讲诚信,他不讲诚信。名人过小康生活,还有偷税的行为;老老实实纳税的人,过平常日子,是不是有点儿亏!”。这些话极具片面性,名人也是纳税人,税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纳税人依法纳税是尽自己的义务。近几年来,税务机关加大了对偷抗税行为的打击力度,偷税者必将受到法律的严厉惩处。小康社会需要人们的拼搏与奉献,诚信纳税尚须纳税人共同培育与遵守。走向共同富裕,同享小康生活,既是期盼,又是希望。只要纳税人把“诚信”作为金字招牌,做守法纳税的楷模,那么诚信纳税的社会氛围就一定会浓厚起来。

  心动不如行动,向往就得付出,同心协力,让我们与广大纳税人携手,共同描绘诚信纳税的美好蓝图。

  作者:秦太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