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再听“喀秋莎”又见“瓦尔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36 兰州新闻网
再听“喀秋莎”又见“瓦尔特”(图)
读者认真阅读“二战”题材图书

  最近,我市悄然兴起了“二战热”。记者近日在我市部分书店、音像出租店发现,有关二战的书籍、碟片是最近以来销售、出租的热点,部分音像出租店关于二战的碟片甚至出现断档。

  音像店二战碟片出租断档

  5月15日,在安宁万新路一家音像店,记者发现店内有关二战的碟片都租完了。记者又转了几家音像店后,才租到了心仪的二战碟片。听几位老板说,这些天来,有关二战的碟片租得特别快,像《生命可以重来》、《乱世三人行》、《攻克柏林》、《莫斯科保卫战》、《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辛德勒的名单》、《钢琴师》等经典影片都是热门。前来租看的人大多以30岁左右的年轻人为主。

  书店开设二战书籍专柜

  记者在西站图书大厦、张掖路新华书店、南关西北书城等地方看到,书店大多都开设了二战书籍专柜,购买的人络绎不绝。据书店的工作人员介绍,有关二战的书籍最近卖得比较好。一位正在翻阅《斯大林传记》的年轻人告诉记者,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作为年轻一代,应当了解二战,认知二战。只有了解过去战争的残酷,才会让后人珍惜现在的和平。

  市民重温二战经典名曲

  俄罗斯民歌《喀秋莎》曾在我国风行一时。如今,60岁左右的人都熟悉它的旋律。

  5月14日早上,在七里河黄河大桥旁的小树林里,七里河区的退休干部李老和一群老伙伴们正津津有味地听着《喀秋莎》。李先生早年去过苏联留学,能用俄语唱《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歌曲。

  李先生告诉记者,《喀秋莎》代表着俄罗斯女性最坚强和最纯真的感情,也是在二战时期让德军闻风丧胆的武器。现在重温这些经典名曲,可以勾起过去在苏联留学生活的回忆。

  作者:记者赵万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