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快中部产粮区的改革和发展 韩启德在湘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44 金鹰网

  5月9日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湘考察中部地区“三农”问题。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绞曾、贺铿参加考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道沐、省政协副主席卢光琇陪同考察。

  5月9日下午,韩启德副委员长听取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我省经济发展与改革的情况汇报,省领导戚和平、石玉珍、庞道沐、杨泰波、卢光琇参加汇报会。我省在汇报中还就稳定
和完善对粮食主产区各项扶持政策、加大中央财政对粮食主产区农田水利建设支持的力度、建立对粮食主产区的补偿机制等提出了建议。

  10日至15日,韩启德副委员长先后来到长沙、岳阳、常德、张家界等地,深入考察了湖南亚华乳业有限公司、国家杂交水稻工程研究中心、加华牛业、岳阳林纸集团、金健米业、张家界中成药基地,并听取了常德市委、市政府的汇报。韩启德指出,要解决湖南的“三农”问题,必须深入实践,努力研究,做到“三看”:一是要跳出农业看农业。农业跟工业、第三产业的关系非常密切,农业是一个经济问题,也是一个社会问题,农业问题的解决必须得到政府各有关部门的协调支持。二是要跳出湖南看湖南。中部粮食主产区都面临共同的问题,湖南的问题其实也是一个全国性的问题。三是要跳出现在看现在。“三农”问题是在长期的历史条件下形成的,必须分析其历史原因,并与将来联系起来,才能找到最终解决的方法。韩启德说,湖南提出的建议政策性很强,很有针对性,他将带回北京向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汇报。

  韩启德还来到长沙医学院,为这所我国第一所民办医学本科院校揭牌。韩启德还看望了九三学社湖南省委机关的干部,并和大家进行了座谈。

  在湘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到驻地看望了韩启德副委员长。 来源:湖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