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政协工作调研组来南京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5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沈文虹)昨天,由省政协主席许仲林带领的全省政协工作调研组来到南京,对我市贯彻落实2000年省委召开的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以及我市政协工作现状进行调研。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市委书记罗志军、市政协主席汪正生的情况介绍,召开了有关区县党委和市有关部委办局负责人、有关区县政协和市有关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的两个座谈会。

  许仲林在调研中说,这次由省政协党组领导带队,从省委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委统战部抽调人员,分赴全省各市进行调研,南京是第一站,目的是了解情况,找准我省政协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全省政协工作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支持和保障政协履行职能的有关措施,并为省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做好决策参考。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许仲林认为,无论是南京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支持,还是南京市政协自身的工作,在全省都是走在前列的。南京市委、市政府在工作中,主动把重大决策在政协进行协商,一方面促进了决策的民主化,同时也把各方面人士的力量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市委书记每年主动向市政协“出题目”、明确工作重点,为政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行职能指明了方向;去年底南京市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的意见,对于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和提高政协自身建设水平都十分有好处;南京市政协履行职能工作紧贴中心,重点突出,方法创新,成效明显。这些经验和做法对全省政协工作将起到借鉴作用。作为省会城市,希望南京充分发挥自身在政治、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继续在政协工作中为全省创造好经验、好做法。

  座谈中,罗志军首先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南京在推进“两个率先”、三个文明协调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市委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全市政协工作更好开展,目前,党政重视支持、政协主动努力、各方积极配合的良好工作局面已经形成。近年来市委进一步提高对政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政协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并把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纳入政治文明建设奋斗目标。同时,切实支持政协履行职能,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积极支持政协开展民主监督,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畅通社情民意渠道。市委还注重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保障政协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委还把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活力。

  汪正生在座谈中说,2000年全省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和《中共江苏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决定》颁布之后,市政协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省委要求,紧紧依靠广大政协委员,团结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围绕中心,履行职能,充分利用例会形式开展政治协商,促进了党政决策民主化、科学化;不断拓展新的方式方法,加大了政协民主监督的力度;紧扣全市工作中心,提高了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突出团结民主主题,为促进发展凝聚力量,在南京三个文明协调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积极的作用,为全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市领导王建华、沈健、钱继红、张伯兴、穆西南、吕庆继,市政协秘书长陈五一参加座谈会。

  (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