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华教授来穗辅导考研?要警惕考研辅导班骗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2:04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航”培训中心虚假宣传遭当事人否认,学生报考研辅导班时应提高警惕

  新快报讯(记者 杨莉 实习生 朱丽华 通讯员 叶冠勇)又到考研辅导风起云涌时,打着“名师”、“押题准确率”等各种旗号的考研辅导班信息让不少学子眼花缭乱。昨天,暨大学生小许向广州市“12315”投诉,称一个名为“×航”的考研辅导班涉嫌虚假宣传,其宣传单中所说的清华教授李永乐日前向该学生证实,他不可能到该培训中心讲课。记者
与李教授联系,也获得同样的答案。

  考研班自称请来清华教授小许是暨大一名大四学生,由于准备考研,因此对考研信息格外留意。今年4月,他在校园宣传栏上看到“×航”考研辅导班的宣传广告,广告称将聘请清华大学的著名教授李永乐教授数学课程。“这个广告很吸引人,因为李永乐老师是考研辅导方面的名师,我的不少同学就是冲着李老师的名头去报名的。”小许说。但机缘凑巧,4月底,李永乐教授正好受邀到暨南大学讲课,小许于是问李教授暑假是否会到“×航”考研辅导班上课,“李老师显得很惊讶,表示自己不会到广州这家培训中心上课。”“报一个辅导班要花近千元,对学生来说是不小的负担。如果辅导班还名不副实,我们更是亏大了。”小许考虑再三,投诉到“12315”,希望工商部门能及时处理,避免更多的学生上当。

  “李教授一直在我们中心授课”根据宣传单上的地址,记者近日来到“×航”位于石牌的办公室探访。记者发现,李永乐教授的照片、名字和资历介绍赫然印在该中心的广告宣传单上,并列入了课程表中。咨询人员表示,李永乐教授一直在该中心授课,而且跟中心签有协议书。记者表示想看一下协议书时,咨询人员表示协议书在北京总部。记者同时留意到,宣传单上还有这么一句话:“‘×航’的名师均能按时来广州授课。但是我们需要声明的是,‘×航’保留如遇航班延误等非人力因素或原因导致安排有所调整的权利。”

  李永乐教授:“我不会来广州”记者几经周折,最终联系上李永乐教授本人。对广州“×航”考研辅导班将其列入课程安排一事,李教授断然予以否认。他说:“我是跟‘×航’签了协议,但只是到上海、南京等地,我没有时间也没有承诺要到‘广州×航’上课。我想‘广州×航’搞错了!”李教授表示,自己将保留向该辅导班追究责任的权利。记者最后在中大、华工、暨大、华师等高校转了一圈,发现“×航”辅导班和其他各种辅导班的广告贴得到处都是,并在华工和中大设置了报名点。据咨询人员透露,他们每年都会有大约两三千名学员,最多时一千多人一个班。截至发稿时,中大已有三四百名学生报了名。

  12315:虚假宣传会自坏名声广州市“12315”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研生在报考辅导班时最好提高警惕,要问清楚开班和师资情况,避免上当受骗。而各辅导中心在做宣传时,应注意确认传单上的信息,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误解,影响自身的形象和声誉。(日京/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