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击剑队低调战全运 自称夺金之路困难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2:12 东北新闻网

  尽管辽宁击剑队是国内剑坛数得上的传统劲旅,但面对十运会的激烈竞争,正在全力潜心备战的辽宁队则显得比较低调。昨日,领队邵凯告诉记者,尽管辽宁队有优势,但要想夺金,需要面临的困难还很多。

  十运会击剑比赛共设12个项目。由于拥有国手李娜、张莉,以及老将赵刚,重剑的四个项目就成了辽宁队的夺金点。不过,对此邵凯并不乐观,“客观地讲,我们有优势,但这
个优势并不十分明显。况且佩剑、花剑我们也没有优势可言,十运会‘见金’并没有想象得那么容易。”

  在邵凯看来,江苏队是辽宁队十运会上最大的对手。“击剑本来就是江苏的强项,况且他们又是主场作战。”邵凯认为,江苏队占据天时地利,他们的优势无形中也有所提高。

  十运会击剑比赛的选拔赛由两项大赛组成———全国大奖赛系列赛和6月9日-20日的全国锦标赛。其中,两项大赛个人项目的前32名和全国锦标赛团体项目前8名将获得全运会比赛资格。

  据邵凯介绍,辽宁队目前拿到全运会“门票”的选手仅有女子重剑选手张莉,“按规则,奥运会前八名能直接跻身全运会,张莉在雅典奥运会上拿到了个人第六名。”(沈阳日报)[责任编辑: 赵鑫明](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