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孝严携夫人来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2:31 东南快报

  两岸包机直航“早日促成两岸包机直航是最大心愿”

  蒋孝严先生是台湾最早推动两岸台商春节包机直航的知名人士,当记者问到他为何致力于早日促成两岸台商春节包机直航时,蒋孝严表示早在1994年他的同胞兄弟孝慈在北京访问时突患重病,当时远在美国的他立刻赶到北京照顾。在和台湾“陆委会”等多方协调希望用包机将病人送返台湾救治难以成行后,如何早日促成两岸包机直航就成为他的最大心愿。

  “现在两岸贸易超过了500亿美元,台湾有非常大的顺差,有关当局任何踩刹车阻挠两岸经贸往来的举动都是不正确的理念。”2000年,和大陆台商进行接触和沟通后,蒋孝严先生了解到了许多台商在返台过年时一票难求的困难和呼吁,他说自己是带着“包机经验”与祖国大陆相关部门进行沟通,才最终促成台湾有关当局同意了前年和今年两次倍受台商欢迎的春节包机之行。

  对于台商包机节日化和常态化的问题,蒋先生希望台湾有关当局能够正视在大陆台商需求,他还作了一个形象的比喻,“馒头做好了,做包子就不难了,就是放进包子馅而已,又不要重新揉面生火。”连宋与大陆共识“大陆充分展示了对两岸关系发展的空间和善意”

  蒋孝严非常肯定前段时间中国国民党和亲民党两位主席大陆行与相关方面所达成的共识,他认为祖国大陆充分展示了对两岸关系发展的空间和善意。两岸早日直航是海峡两岸同胞共同的心愿,没有什么人可以反对,反对其实是所谓政治切入经济的考虑,这不是一种明智的做法。台湾水果直航入闽“将来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第一站应是福建省”

  蒋孝严非常高兴听到已有相当数量的台湾水果通过“两马直航”进入福建,并将在今届“海交会”上展览。他表示闽台农业合作潜力巨大,将来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第一站应是福建省。他此行还将对台商在大陆投资农业的情况进行了解,在回到台湾后向台湾的相关主管部门进行说明,进一步促进两岸农业交流。竞选台北“市长”“竞选是推动两岸关系的手段,而不是目的”

  对于台湾媒体报道蒋孝严先生将参与竞选台北市“市长”一事,蒋孝严回答说:“我一定要尽全力来正面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竞选‘市长’不是目的,而是一种手段。大的目标是两岸关系全面和平发展,不管什么位置都要尽己所能,努力促进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和关系发展。”

  据了解,蒋孝严明日在福州参观考察,并与当地台商座谈后,还将赴常州、赣州和广州,参加一些经贸活动以及大陆台商协会组织的庆祝活动。蒋孝严还透露6月份,中国国民党将组团赴大陆访问,就胡连会所达成共识做进一步推动。(来源:综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