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曝光台:贫困县农行办公楼成“腐败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2:55 中国广播网
网上曝光台:贫困县农行办公楼成“腐败楼”(组图)
“腐败楼”对旁边的住宅楼也是一种危险
网上曝光台:贫困县农行办公楼成“腐败楼”(组图)
县农行修起的“腐败楼”

  中广网贵州5月17日消息(记者孟海)近日,记者在贵州省织金县采访时,有多位群众向记者反映:“我们这里的农业银行修个办公楼,没修好就倾斜了,好几年了没人管,你们记者应该去调查一下。”记者随即到县城中心区查看了这幢曾在立项时被称为“将建成织金县标志性建筑”的已停工多年的大楼。

  织金县隶属于贵州毕节地区,长期是国家级贫困县,近年来,虽然已经不再使用“国家级贫困县”的称谓,但仍然是“国家扶贫开发县”,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

  据县纪委有关人士介绍,这幢楼在2001年开始修建,修建过程中,整幢建筑就发生了倾斜。有的人用肉眼可能还看不出来,但用仪器一测量,倾斜是很明显的。与此同时,建筑的钢架支柱出现明显裂缝,为了避免整幢建筑出现倒塌,工程被迫停工,为了减轻重量,已经修好的部份墙体进行了拆除。随即,贵州省农行和毕节地区农行纪律部门进行了调查,时任织金县农行的行长被开除处分。

  据介绍,工程从设计、勘探、施工到监理等环节都没有实行公开招投标,相关的施工部门也不具备承建这样大型建筑的资质。这正是导致问题出现的原因。停工后,农行与相关施工部门打起了官司。但将近四年了,事情始终没有一个公开的结论。

  5月17日,记者到贵州省农行采访,据贵州省农行办公室周贵昌介绍说,这幢楼的建设没有按规定报省农行批准,是县农行私自动工建设,直到事发后,省农行才发现有这件事情并介入调查。调查后,除了处理织金县农行行长外,对毕节地区农行分管领导也进行了处分。

  贵州省建设厅提供了处理这幢已经耗资数百万元的“问题大楼”的两种意见:一是修复,那就要降低楼层,技术上处理起来虽有一定难度,但可以办到;第二种意见就是销毁。但到底采取哪种意见,贵州省农行迟迟没有行动。

  记者希望贵州省农行能提供更详细的情况,但周贵昌在一番电话联系后,抱歉地表示,材料一时找不到,分管领导又因为生病已经多时不上班了。

  这样的一幢楼四年来,已经成为了织金县老百姓的一块心病:一幢倾斜破烂的“腐败大楼”耸立在县城的中心,分外扎眼,外地人一来织金都会奇怪地问起这是什么原因。而说起这幢楼,它所昭示的某种“腐败”总是让这里的人们心绪难平。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陆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