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将主办亚洲减灾大会 加强各国防灾救灾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3:18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据中国外交部消息,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在ESCAP第61届会议海啸灾后重建与发展高级别讨论会上的发言中指出,为推动亚洲国家在防灾救灾领域加强合作,中国还将于今年9月27-29日在北京主办亚洲减灾大会,会议将旨在明确亚洲国家今后十年减灾重点区域合作领域,推动本地区在减灾各具体领域的合作。

  沈国放表示,为保证会议取得丰富成果,便于落实后续行动,中方将与有关联合国机
构,ESCAP、国际减灾战略、联合国人道办公室联合国机构等,以及亚洲开发银行、亚洲备灾中心共同举办会议。届时,会议将邀请亚洲各国、国际及区域组织参会,会议还将向区域外国家开放。目前,中方正与各方协调,积极进行会议筹备。

  沈国放说,海啸发生后,中国展开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对外救援行动,中国政府援助和民间捐助累计已逾12亿人民币,并派出救援队和医疗队,帮助受灾国克服困难,重建家园。

  沈国放指出,为推动国际和区域减灾合作,今年1月份,在中国北京举行的中国-东盟海啸预警研讨会。在此次研讨会上,中国与东盟签署了《建立地震海啸预警系统技术平台的行动计划》。此外,中国还在日本神户举行的世界减灾大会上提出关于建立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防和评估机制的倡议,相信该倡议会对自然灾害的应对产生积极影响。(来源:华夏经纬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