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连宋之子各有其志:父辈光环下的阴晴圆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3: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7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相对于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日前毕业前夕接受传媒访问时斩钉截铁表示绝不会从政,连战的长子连胜文却决定要参选国民党中央委员,对于儿子要参与党务,连战笑着说很好。

  陈水扁、连战和宋楚瑜三人可以说是现今台湾政坛上的三大风云人物,而他们的后代如何看待自己所处的位置和价值也被人们关注。近日《联合报》对这三人的儿子进行了对比

  连胜文大陆行后要承父业

  连胜文决意参选国民党中央委员今年八月就要卸下国民党党主席职务的连战,未来可能有子承衣钵,连胜文已决定要参选国民党中央委员。

  和媒体亲切互动的连胜文,在大陆访问的每一站都是媒体追逐的焦点,现在他有了新计划,要参选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说:“我想作为国民党党员,这是我一生荣誉。”

  国民党中央委员可以参与每年的中全会,提供对党的建议,还可以参与中常委,进入权力核心,对于要贡献什么,连胜文很有自己的想法。他说:“有人讲出我们把水果卖到大陆去,台湾农民会变成农奴这句话,我想台湾被这些人搞下去会出问题的,所以我才觉得真的关心这‘国家’最好的方法就是参选。”

  已经宣布要交棒的连战,对于儿子要竞选中央委员,态度也很支持。

  陈致中拒从政

  陈致中与女友黄睿靓(左)

  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十五日从柏克莱加州大学法学院毕业,对陈致中的未来,陈水扁日前透露,陈致中不会像他一样走政治这条路,会继续读书深造,有机会将从事法律事务。

  对于陈致中未来会不会从政,陈水扁说,陈致中看自己父母从政处境,怕都怕死,不会走政治这条路。陈致中要继续读书,有机会做法律事务,他予以尊重。这无法勉强,他也不大赞成儿子走政治路,这条路很难走,家里有人走过就好了。

  宋镇远怕媒体

  与陈致中、连胜文相比,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儿子宋镇远应是三人之中最低调、也最神秘的人,却是卷入政治风暴最深的人。宋楚瑜一家左起:宋镇远、陈万水、宋镇迈

  宋楚瑜夫人陈万水有一次在女青年会演讲,谈到宋楚瑜与镇远的故事。她说,她一双子女的成长过程中,因为父亲是宋楚瑜而饱受压力。宋镇远念中学时,为了不想让老师、同学知道他是宋楚瑜的儿子,干脆在家长栏上填“陈万水”。老师问镇远“你的父亲为什么不姓宋,而姓陈?”宋镇远不解释。陈万水说,十五、六岁的人,应是天真、无忧无虑的年纪,镇远却已经要承受身为宋楚瑜儿子的压力。

  宋镇远在台完成学业,即远赴他乡深造、创业、成家,远离政治圈,也远离他的父亲。二○○○年“大选”,兴票案爆发,宋镇远的名字天天出现在各报的显著版面,宋楚瑜的支持度一路滑落,竞选团队力劝宋楚瑜马上叫宋镇远回台面对舆论,挽救吃紧的选情。宋楚瑜独排众议,反对幕僚的意见;到今天,仍有幕僚对宋楚瑜当时的决定不能谅解。

  宋楚瑜曾说,对于无法给两个儿女可以在没有外界目光的压力下成长的环境,他感到十分内疚。或许是补偿作用,宋镇远要求“低调再低调”,宋楚瑜是百分之百的配合与尊重。(潇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