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翻译情书充当“灯泡”陪男女谈恋爱 “国际红娘”现身中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3:48 新民晚报

  本报讯广州消息:“国际红娘”,这种新兴职业在广东中山悄然兴起。据了解,在中山征婚的女性明显多于男性,差不多达到2:1。前段时间,一些女青年将自己的个人资料,以及对男方的要求告知婚介所,由婚介所翻译成英文后,登到网络上,尝试着“跨国征婚”。

  没有想到,这样做效果还相当不错,“很多外国人都喜欢东方人,对‘神秘’的中国也充满向往,他们通过网络看到自己中意的对象,就根据所留的地址,开始与中国姑娘交流
。”由于男女双方语言不通,交流存在困难。慢慢地“国际红娘”这种专门为跨国婚姻提供服务的新兴职业,就在中山产生了。

  记者了解到,由于男女双方语言不通,刚开始交流时,主要都是通过情书进行的。像婚介所邓小姐介绍的几十对情侣,几乎每天都有一封书信往来,“我每天差不多都要翻译30多封情书,简直一天到晚都甜蜜透了!”

  除了翻译情书,国际红娘们还要充当“灯泡”,一般交往半年后,异国情侣们有了一定了解,就开始相约见面了,这个时候,仍然离不开“国际红娘”。

  记者问道听别人谈恋爱,会不会感到尴尬时,“红娘”表示,干她们这行,就是要充当“电灯泡”,“但我们绝不会泄露别人隐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