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偷打声讯电话为QQ账户充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3:49 新民晚报

  最近,一些企业电话和公用电话账单上多出了一笔“额外费用”,原来有人——偷打声讯电话为QQ账户充值

  本报讯(记者孙云)本报热线近日接到多名读者来电称,他们的企业电话和公用电话被某些人恶意偷拨声讯电话,为其QQ账户(一种网络聊天系统中的个人账户,充值虚拟货币Q币可用于购买彩信等增值服务)购买Q币,造成被窃方总计损失达数百元。

  记者从QQ经营方腾讯公司获悉,这一情况近来在固定电话用户中屡有发生,由于电话充值是后付费业务,所以腾讯公司只能通过限制充值数额防范个别人的恶意行为。他们建议用户向电信公司申请关闭声讯服务功能,以杜绝此类情况继续发生。

  公用电话:只拨数字不讲话

  王先生经营一部公用电话,上个月账单莫名其妙多出了40元声讯信息费。他查询后发现这一费用是为网络QQ账户购买Q币支出的,这才回想起来,之前曾有一男学生在打电话时按照电话里的语音提示拨了一连串数字,但自始至终没有说话。王先生当时以为他拨的是单位分机,而分机没人接,所以没放在心上,收了0.5元话费就让他走了。

  他认定,当时该学生拨打的一定是声讯充值电话。

  企业电话:假公济私购Q币

  廖先生也碰到了类似事情。他的公司本月收到电话账单,上面显示有80元是为QQ账户充值的费用。尽管他通过电信公司查到了该QQ账户的号码,但因公司人员较多,时过境迁已难查找“偷儿”。

  电信客服:直线电话无屏蔽

  如何防范被盗打?记者从有关企业了解到,目前这方面还存在一些技术漏洞。尽管使用电话总机交换机的企业用户可以在交换机中设置屏蔽功能,将声讯功能关闭,但直线电话无此功能。上海电信客服人员对此表示,将会同技术部门考虑改善方法。

  腾讯公司:充值数额作限制

  腾讯公司表示,他们无法限制拨出方的性质,也不可能拒绝企业用户和公用电话用户,因此只能对充值数额进行限制,例如固定电话每次最多充值20元,每天限额60元,每月限额120元。公司建议消费者发现有人偷打立即报案,他们会配合提供充值者的账户信息,帮助公安机关处理这种侵犯电话所有人财产权的违法行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