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0个项目在江西省寻“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4:17 江南都市报

  西部大省四川昨在昌举行招商项目推介会

  本报讯记者邹文彪报道:昨日下午,四川(南昌)招商项目推介会在昌举行。四川有关人士称,此次他们带来了10 00个合作项目,先期推出了500个项目欲寻找“婆家”,主要涉及基础设施、科技发展、水能资源、机械冶金、旅游资源 开发等领域。

  江西和四川同为“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成员省,在许多领域都有互补优势,也有许多成功经验可以相互借鉴。在西部 大开发战略实施过程中,四川大力实施追赶型、跨越式发展战略,努力做好基础设施、生态工程、结构调整、科教兴川、改革 开放“五篇文章”,不断壮大电子信息、水电、机械冶金、医药化工、饮料食品、旅游六大支柱产业,积极推进土地资源向土 地资本转变、民间资金向民间资本转变、人才资源向人才资本转变的“三个转变”。此次四川组织部分城市有关人员踏上红土 地,主要是为即将在我省召开的“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论坛进行互访,加深两地的交流。

  四川省招商引资局副局长易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过去他们都是到东部或者沿海地区招商,但是随着中部地区 崛起势头的日益强劲,他们决定利用距离较近、特点相似的优势,共同推进西部开发和中部崛起。他们希望两省在“泛珠三角 ”区域合作框架下通过洽谈,合作,建立更紧密的经贸关系,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双盈。

  据了解,经过半年多的准备,四川将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论坛上推出1000个项目,此行他们先期推出了50 0个项目,主要涉及基础设施、科技发展、水能资源、机械冶金、旅游等领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