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抑制房价上涨"良药" 严控大户型高档住宅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4:28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日前,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建设部等七部委《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意见的通知》后,国土资源部门表示,将加大土地供应结构调整力度,继续停止别墅类土地供应,严格控制高档住宅土地供应,以抑制商品住房价格的过快上涨。我市有关部门表示,将严格控制大户型建设。那么,控制大户型建设将对未来商品住房的发展产生怎样的影响,记者为此进行了采访。

  有专业人士指出,我市严格控制高档住宅土地供应,严格控制超大户型建设,是基于当前楼市发展现状开的一剂“良药”。近几年,由于过量追求大户型开发,使得市场需求量较大的中、小户型一直处于无人开发的状态。此次新政策的实行,将有效改善现状,并使未来几年我市的商品住宅发展出现这样的趋势:一方面,随着经济适用房的建设,中、小户型住宅的逐渐增加,以及其他政策的影响,普通商住房的价格将基本稳定;另一方面,随着别墅类土地的停批以及对高档住宅用地的严格控制,大户型、超大户型高档住宅在我市将成为稀缺资源,其价格根据市场经济规律、视其开发情况将有所上扬。未来,我市将像北京、广州等大城市一样出现住房价格的合理梯度,并将高档和普通住宅之间的差距充分体现出来。

  我市严格控制超大户型住宅的建设,意味着未来我市新建的高档住宅数量将越来越少,而对大户型高档住宅有需求的人却并没有减少,在这样的情形下,开发商似乎享有很多优势。然而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很多手中持有高档住宅用地的开发商对此也是非常谨慎。“大户型高档住宅成为稀缺资源的确是一个趋势,但是寻求这样高档住宅的人对住房品质、配套等的要求也是比较挑剔的,当本地的高档住宅无法满足其需求时,他们完全可能将眼光投向上海等发展更为成熟的市场。因此,我们开发商还是需要将这样稀缺的资源好好利用,建设更具专业水准的高档住宅,以品质来支持稀缺资源的价值。”中瑞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国敬先生如是说。(温州都市报记者 吟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