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元庆:联想“没有裁员的想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4: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杨晓红张崇防)联想集团新任主席杨元庆17日在《财富》全球论坛上说,联想在收购IBM公司的个人电脑业务之后,目前没有裁员的想法。

  他说,联想与原来的IBM业务重合部分很少,现在需要做的是整合原来两个公司的优势,把双方的优势发挥到最大,联想现在没有考虑裁员问题。

  在并购IBM的过程中,联想曾经设想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员工的保留,二是业务的保留,三是客户的整合,四是业务的整合。

  “两家这么大的公司融合在一起是个很大的挑战,收购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更长的路还在后面。”杨元庆说。

  他说,新联想目前已顺利地度过了第一关和第二关,接下来更大的挑战将来自文化和业务的整合。

  在企业文化的整合方面,杨元庆说,联想和IBM对业务的理解和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是一致的,因此,其他的问题都可以在这两方面的大框架内解决。“在与IBM进行融合的初期,我们和美方首席执行官决定要遵守三点:第一诚信、第二相互尊重、第三相互妥协。只要遵守这个核心价值观,我想其他的方面都很好解决。”杨元庆说。(完)(责任编辑:康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