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打造农民工“黄埔军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4:5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一度在北京、上海建筑市场创下不菲业绩的合肥建筑大军,近年来突然遭遇当地用工政策的“封杀”——所有进入建筑工地的农民工在上岗前必须培训,否则就被拒之门外……如何将这些农民兄弟培训成市场需求的产业工人,已成为建管业主管部门必须解决的课题。

  今年开春后,市委立即发文(合发20055号)《关于加快推进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
的意见》,目标锁定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到2010年全市将培训农村新增和剩余劳动力25万人。

  其实,市建筑业管理局早在2003年就开始组建建筑业培训中心,并加强对建筑业技能的劳动技能鉴定。据该培训中心负责人郭万琼介绍,目前中心内共设建筑施工23个技术工种的岗位培训,包括电工、起重工、焊工等多工种的培训业务。针对农民工文化水平低的特点,在教学中淡化专业理论的灌输,突出专业课程的实践性。2004年已举办培训班88届,培训人数17529人,比2003年猛增了近8300人。在办学方式上,通常是把学员请进培训中心学习,特殊情况下,根据企业和学员的要求,把办班地点移师外地。

  目前,市建筑业培训中心正在着手建立培训实习基地和技术鉴定站,着力打造省城建筑业农民工培训的“黄埔军校”。

  ·志勇 功林·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