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20:中国人均GDP30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4:52 深圳晚报

  胡锦涛出席《财富》全球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重要演讲

  2020:中国人均GDP3000美元

  综合新华社、新闻晨报、北京青年报消息今天上午,《财富》全球论坛大会将围绕“新的亚洲世纪”、“亚洲的汽车产业:一条宽敞的大路?”、“印度:另一个正在崛起的强
国”和“了解中国的资本市场”等主题展开讨论。中午的专题讨论会主题分别是“美元贬值对全球的冲击”、“在亚洲经商之前景:理解什么奏效”、“公司治理”、“创造全球劳动力”和“CNN连线:中国之发展”,下午的大会主题为“能源:为持续的经济发展寻找燃料”和“世界经济:可能出现的问题”。

  5月16日晚,2005年北京《财富》全球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演讲。他强调,在经济全球化趋势深入发展的条件下,中国及亚洲的发展正在成为世界经济发展新的推动力量,世界经济发展也将给中国及亚洲的发展带来新的重要机遇。世界各国经济互利合作、相互依存的加深,必将给全球经济增长创造更加美好的前景。

  在美国时代华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帕森斯致欢迎辞后,胡锦涛发表了重要演讲。

  胡锦涛在演讲中说,中国已明确了本世纪头20年的奋斗目标,这就是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比2000年翻两番,达到40000亿美元左右,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达到3000美元左右。

  本次论坛与会中外代表共800多人,其中有包括77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400多名国外大企业的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200多名中国内地、港澳台侨企业界人士,以及国务院有关部门、北京市政府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等。

  胡锦涛16日会见出席2005年北京《财富》全球论坛的世界500强部分企业和港澳台侨企业负责人时强调,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实行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和竞争,努力为外国企业来华进行投资和贸易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