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食品农残投诉不再打糊涂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5: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本报一组“关注食品安全”稿件刊发后,引起市民的普遍关心,也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市农委副主任李晓辉日前向记者介绍,食品安全这一话题早已引起市委市政府关注,合肥正在肥东新区紧锣密鼓地筹建国家级农产品检测中心,以基本解决多种农副产品药残检测问题。

  据悉,合肥筹建农产品检测中心缘自一件难心事。外省有家食品企业曾在我市进行产
品销售。我市有关部门取样送至国家专业检验室检验后发现其产品中含有少量农药残留。可当执法人员找上门时,没想到该公司在肥销售人员竟睁着眼睛说瞎话,说这种事不可能发生,理由是该公司产品通过ISO9000认证,漂洋过海出口到欧美等发达国家云云——其实,了解内情的人士坦言,人家之所以敢当面不认账,深层次原因是知道你合肥乃至全安徽省都没有能作出权威检测的设备,而人家企业内就有好几台价值数百万的专用检验设备,这些设备在人的“操作”下,产品有没有“问题”外人很难知晓。

  据了解,早在2003年市委市政府就意识到要筹建高规格的国家级(区域)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当时我市就希望利用国债项目陆续筹建3个检测中心——国家优质油菜检测中心、合肥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合肥水产品检测中心。据市有关部门调查了解,发现全国所有发达地区都早已建设了类似的检测中心。

  今年我市筹建的是“合肥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测项目涵盖水稻、油菜、花生等农副产品等,并明确了“农产品检测中心与畜产品监测中心”同时建设,初步匡算投资至少3000万元。目前该项目已列为2005年市公益性项目建设工程之一,成为市政府一个重要的“交钥匙”工程。

  (本报记者 巫业林)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