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培炎畅谈5大重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5: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第三次参加在中国举办的财富论坛的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今天上午率先发言,从而正式拉开了2005年北京财富论坛的序幕。曾培炎重点谈到我国当前需要重点解决的5个方面。

  曾培炎表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中国经济具备了持续发展的条件。国内消费结构不断调整,市场潜力大,劳动力资源丰富,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但是,在发展建设的同时,
面临资源、环境压力,在经济社会生活中存在不少困难。

  这5个方面的内容包括:首先是重点解决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实行工业反哺农业,工业带动农业,减少农村贫困人口,确保我国16亿亩农田不能减少,实现国内粮食自给,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其次是确保国内能源供应。在今后的建设发展过程中,应当把节约放在首位。今后,我国将积极调整能源结构,支持洁净煤技术的开发运用,开发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

  第三是加强环境保护。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对严重污染企业采取限制治理、淘汰等措施,加强国内重点流域和区域的水污染的监控工作。推动污水和垃圾的市场化运作,继续实行退耕还林。

  第四是注重科技创新,支持企业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

  第五是继续推动市场化改革,加快国有企业改革,深化金融改革,加快国有商业银行的股份制改造,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大力发展流通,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