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供需矛盾仍很突出 浙江部署电力迎峰度夏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5: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5月17日消息(记者章恒)浙江省昨天召开全省电力迎峰度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将采取多项措施尽量减少因缺电造成的经济损失,减少因缺电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影响。

  浙江省夏季用电高峰即将来临,全省供用电形势又将趋于严峻。今年浙江省电力供需较去年略有缓和,但季节性、时段性缺电严重,夏季全省电力供需矛盾仍十分突出。为此,省政府要求,加强有序用电工作,按照“以人为本”、“先生活,后生产”的方针,高度重
视农村居民生活用电的保障工作,确保党政机关、农业生产、医院、学校、金融、交通枢纽、军用及公共设施等重要部门和单位的用电,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电。

  浙江省在安排工业企业用电方面,将经济效益优、产品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企业用电放在优先序列。同时,加强电力运行安全管理,在夏季高峰到来前,做好电力设备的检修维护工作,加大电煤采购和运输保障力度,做好全省企业自备燃油发电机的管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此外,还加强和优化电力调度,科学合理安排有限的电力;加快在建电力项目的建设;推进节约用电工作。作为实现有序用电、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保障城乡居民生活和重要单位用电的有效手段,电力负荷管理系统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快。

  按照省要求,6月底前,浙江全省将完成对315千伏安工商企业用户负荷控制终端的安装,通过技术手段,提高有限的电力资源的利用效率。这样,能做到供电线路的停机不停线。与工商业企业处在同一供电线路的居民用户,将不再受到拉限电的困扰。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肖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