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交通部长张春贤表示将采取四大举措升级蜀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5: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据四川日报报道,11日至15日,中国交通部长张春贤一行在四川省视察指导交通建设,并就加快四川交通特别是革命老区和民族地区交通发展,与省委、省政府交换了意见。

  张春贤一行5天驱车3000余公里,考察了南充、巴中、阿坝等市州交通建设情况。所到之处,张春贤亲切慰问道班工人,看望路桥工程建设者,和农民群众促膝交谈,深入了解四川交
通发展的经验和困难,以进一步加强部省合作、推动四川交通发展。

  交通部部长张春贤在川考察期间提出,将着重从四个方面支持蜀道升级。

  举措一:凡是列入国家高速公路网络规划的四川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交通部支持尽早开工建设;未列入国家规划的省级干线公路,确与经济发展、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项目,交通部支持建设。

  张春贤点评:和全国一样,道路运输在推动四川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在去年的运输紧张局面中,全国货运量增加14亿吨,公路运输消化了8.5亿吨,在各种运输方式中占了大头。四川公路客运量已占各种运输方式客运量的95%,进一步加快公路运输发展很有必要。

  举措二:将巴中作为给予特殊支持的革命老区,加快其干线公路、县乡公路建设;支持仪陇县加快通乡油路和“两路一桥”工程建设;优先建设通江县苏坪村等数个交通特别困难的乡村公路。

  张春贤点评:四川革命老区尤其是川陕革命根据地对中国革命的贡献十分突出,交通部门不能忘记老区人民的历史贡献,各项政策要向革命老区倾斜。

  举措三:支持四川选择部分具备条件的行政村,如部分地处经济较发达地区或距干线公路近的行政村,本着量力而行的原则,建设通村油路。

  张春贤点评:四川广大农民群众对修公路寄予很高期望,这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交通部门要用实际行动,切实改变农村公路的现状。

  举措四:支持嘉陵江渠化工程剩余项目尽快启动,加快建设;支持三州民族地区部分旅游公路建设。

  张春贤点评:三州以及川东北地区的交通建设如果能加快发展,无论对经济结构调整还是招商引资,都有很大促进作用。发展交通是对落后地区的有力支持。(陶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