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违法占地违章建筑一律不给予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6:09 桂龙新闻网

  昨天下午,南宁市副市长陈瑞贤在接受采访时强调,凡在南宁市进行的违法占地建筑和违章建筑,拆除后市政府一律不予补偿。拆除违法占地建筑和违章建筑是南宁市市民要求推进“136”重点建设工程的体现,也是南宁市为迎接今年11月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和申报联合国人居奖的要求。“拆违”是为了营造

  更好的人居环境

  据了解,南宁市目前的违法占地建筑和违章建筑达32.6万平方米之多,这严重影响了南宁市“136”重点工程的推进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陈副市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拆违’是为了进一步推进‘136’重点工程,是为了给市民营造一个更好的人居环境。”

  2002年,南宁市开始实施“136”重点工程,并得到了全市广大人民的热烈支持,目前已基本上实现“三年中变化”的目标,南宁市民切身感受到拆除违章建筑对改变城市面貌、改善人居环境的巨大作用。据本报去年调查的数据显示:有98%的市民给南宁市的变化打高分,说明“136”重点工程是深得民心的工程。

  但是近期有少数人在利益的驱动下,在“136”工程实施过程中,冒“违”抢“种房”,企图捞取个人私利,给“136”工程建设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对此,许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纷纷提出要依法拆除违法占地建筑和违章建筑;林国强市长还专门召开全市拆迁工作会议,认真研究南宁市的拆违问题;6城区、3个开发区和市各综合部门也马上行动起来,依法对违法占地建筑和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违法占地违章建筑

  一律不予补偿

  在违法占地建筑和违章建筑拆除费用问题上,陈副市长坚决地说:“凡是在南宁市进行的违法占地建筑和违章建筑,在依法拆除后一律不给予补偿。”陈副市长还要求违法占地建筑和违章建筑者自行把违法违章建筑拆除,不要有不切合实际的幻想。

  陈副市长还说,非常感谢广大市民一直以来对“136”工程的实施给予的巨大支持;南宁市政府将按照国家、自治区和南宁市的有关法规依法对违法占地建筑和违章建筑进行拆除,以确保“136”工程的顺利推进,确保争创联合国人居奖,进一步改善南宁市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水平。

  来源:

  南宁晚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邝钰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