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药“李总”拒认受贿:别人送钱是慰问我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6:22 新华网

  广药集团“李总”涉嫌受贿300多万,庭上承认收钱拒认受贿

  “别人给我送钱是事实,但很多是由于我女儿受伤,出于同情和慰问,而且收的钱都在事发后上缴了。”昨日上午,因涉嫌受贿300多万元,广州医药集团原副董事长、总经理李益民在广州中院受审,李益民承认收受他人钱财,但认为这是别人对他女儿在澳洲受伤的慰问,不是受贿。

  检察机关指控,2000年到2004年,李益民利用担任广州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广州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之机,先后收受香港加多宝有限公司陈某、包工头邓泽球等人贿赂合计人民币20.9万元、港币329万元、美金2.5万元。

  李益民对指控他收受他人钱财的事实和数额没有意见,但辩称这些钱里面有很多是在他女儿在澳洲出事后,别人对他的慰问。李益民说,2000年9月3日,他从报纸上知道正在海湾读书的年仅17岁的独生女儿参加游乐活动时受重伤,先后做了20多次手术,医疗费和律师费要花多少还不知道,而索赔更是遥遥无期,单位同事和下属公司员工以及客户送给他一些钱,他觉得刚好可以解燃眉之急,就收下了。

  据指控,给李益民送钱最多的是香港加多宝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某,陈某分三次送给李益民300万港元。陈某在其证词中说,早在上世纪90年代,加多宝公司就租用“王老吉”商标,到2003年商标使用权到期,他想加签10年,这时李益民以女儿出事为由向他索要300万港元,陈虽然觉得有些为难,但担心不给钱会影响公司业务,只好分三次给他。

  据了解,检察部门通过网上发帖征集破案线索,从基建入手,牵出了广药集团8名高层人员的系列受贿案。(杨政)(责任编辑:罗茜)(来源:羊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