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东部和南部有暴雨 估计19日天气将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6:24 红网

  红网长沙5月17日讯(记者肖雄)据今天上午8时最新监测显示,受昨晚降雨影响,湖南多个水文站的水位均呈上涨趋势,但各站水位均未超过警戒水位。另外,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湖南东部和南部将有大到暴雨,降雨天气仍将继续持续。

  在水文方面,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今天上午8时的数据表明,与昨天上午8时相比,洞庭湖岳阳市城陵矶站水位上涨了0.09米,为26.54米;湘江长
沙站为32.01米,上涨0.37米;另外,沅水常德站上涨0.24米、澧水石门站上涨0.4米、沅水桃源站上涨0.12。值得高兴的是,湖南省主要江河水文控制站的水位均未达到警戒水位。

  据湖南省气象台今天中午14时最新预报,全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永州、郴州、衡阳及株洲、邵阳、怀化南部多云转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到暴雨,其它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18日晚到19日,除湘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外,其它地区将雨停转多云。另据中央气象台5月17日上午10时发布暴雨预报,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湖南东部和南部有大到暴雨,各有关单位应注意防范暴雨和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有关领导表示,本次降雨不会给湖南带来多大影响。同时可令大家放心的是,针对有可能出现的重大讯情,我省已经制订了详尽的防汛预案,各地物资储备等工作正在进一步的完善之中,各有关部门24小时值班,武警、公安等部门也正随时待命。

  长沙市天气情况——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阴天间多云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3级,明天最高气温27℃,明天最低气温21℃。(稿源:红网)(作者:肖雄)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