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增城:鞋厂冲天大火已死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6:4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昨晚9时许,增城新塘镇南安村大欣利鞋厂发生罕见大火,广州市出动占全市近一半的60辆消防车到场,由于火势太大,取水不便,直到今日1时11分许,火势基本被控制住,有报料人员称,现场抬出3具尸体,但未得到有关方面证实。火灾过火面积约1000平方米,由于火区两个各储存了大量柴油的油槽随时可能爆炸,警方疏散了厂区附近300米以内的全部居民,同时双方向封锁广深公路。

  500多员工正在上班

  失火的大欣利鞋厂车间内部空间全部打通,车间内、楼顶堆满做鞋的EVA材料,以及甲醛等大量易燃化学剂品,当时厂内有500多名员工上班。

  有工厂员工称,当晚停电,工厂利用自备的发电机发电,“突然一声爆炸,电机旁边到处都是火球,周围的EVA材料全部着火,根本无法扑救”。但也有员工说,火最早是从楼顶烧起的,可能是电线短路引发火灾。

  大火很快在车间内蔓延,里面上班的500多名员工迅速疏散出工厂,部分留在现场救火的男员工眼看无法控制火势,也纷纷撤离。

  几公里外可见火光

  火越烧越大,波及到相邻的另一家叫大欣桐的工厂,几公里外都可以看到火光。晚上10时左右,广州消防部门已经派遣了消防特勤二、开发区、沙埔等五六个消防中队至少30多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救火,但是根本无法控制火势,大火在几千平方米的厂房内燃烧。

  当晚11时左右,近10名还在工厂内转移材料的男工称,起火的楼房中间有个天井,天井里面安放了两个容量各为5吨、油罐车大小的油槽,里面各存有一两吨柴油。由于工厂附近就是密集的居民区,警方立刻组织方圆50米内3000多名住户疏散,并双方向封锁广深公路。

  到晚上12时,东莞消防支队也开始派人前来救援。省消防总队总队长雷盛武抵达现场,成立临时救援指挥部,并迅速调集了东莞消防支队增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