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确定高考听力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6:4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虽然2005年高考外语听力考试不再做统一要求,但为确保外语考试顺利进行,教育部昨天敲定包括英语、日语、俄语在内的外语听力考试时间。以往听力考试考生遇到偶发事件,各地考点的处理办法不同,此次教育部也出台了统一的应对措施。

  考试时间敲定

  教育部规定,听力考试必须在该科目考试开始时进行,不得将其移至该科目考试后半段时间进行。具体时间为6月8日14:30考生入场,15:00听力考试开始,16:00后,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听力考试期间,监考员要注意听力播放情况并保持整个考场的安静,原则上不得在考场内走动,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和处理。

  听力考试配备技术人员

  各考点要配备听力播放设备和备用设备。考前要进行播放设备的试运行,确保播放质量。听力考试期间,各考点要有熟悉听力播放设备使用和维修的技术人员,要配备相应语种的教师。播放室必须有人监听,出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播音声源附近不能有任何噪音干扰和电磁干扰。手机、呼机等容易引起干扰的设备、物品必须关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