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闹市枪案两死一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6:4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华西都市报〉报道:“砰”、“砰”,昨日上午9:30左右,两声震耳的枪响吓坏了正在重庆市沙区汉渝路三角碑“美国加州牛肉面大王”店里忙碌的员工,胆大的员工杨柳(化名)跑到店门外一看,顿时傻了眼—————只见店堂外,一名被枪击中的青年男子浑身是血地躺在地上不停地抽搐着……歹徒开枪打死一男一女两人,另一过路行人被从死者身体冲出后的弹片经地面反弹溅起后击中小腿。据称,案发后,凶手神情镇定地逃离现场,案发地距重庆沙区公安分局不到300米远。

  现场死者上身全是血

  昨日上午9时50分,记者接报后火速赶到重庆三角碑案发现场,只见现场已经被过路的行人围得水泄不通,市民都在互相议论着刚才发生的枪击案。沙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们用身体围成人墙,维持着现场的秩序。

  在人墙中间的人行道地面上,一青年男子一动不动地平躺在地上,面部已经被人用报纸盖住,男子整个上身的白衬衣都被鲜血染透,其身上还不停有鲜血渗出来流到地面上。据了解,该男子名叫邓坤轮,是沙区某房地产公司的员工。10:26,死者尸体被警方运离现场。据介绍,另一被枪击中的中年妇女郑炜玲在被警方送到沙区人民医院后,也因抢救无效死亡。

  目击凶手从地下通道逃走

  昨日记者在沙坪区人民医院见到了受伤的范先生。据他称,当时他正往汉渝路方向走,突然听见背后两声枪响之后,就觉得左小腿很疼。扭头一看,有两人已经倒下了。当他意识到是有人开枪打人后,吓得他拖着受伤的腿躲进旁边的小巷里。过了几分钟,才找人将自己送到了医院。医生从范先生的腿里取出了弹片。目前,范先生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据案发时另一目击者冯先生说,他发现,一名穿黑色T恤、戴墨镜的男子在死者郑炜玲背后开的枪。随后,该男子将一只棕色的手枪装进裤兜里,随后便神情镇定地走进过街地下通道逃跑了。由于当时被吓到了,冯先生并没有看清凶手的面貌,只记得当时凶手手上还提着一个纸袋子。

  家属死者曾到银行取钱

  女死者丈夫介绍,妻子郑炜玲以前曾在沙区某银行里上班,从银行“内退”之后,就在沙区某房地产公司打工,与另一位死者邓坤轮是同事。

  今天早上,妻子一大早就起了床,并告诉丈夫自己已经和同事约好,“早上一起去银行帮公司取十几万块钱出来。”事后,记者从两人取钱的银行证实,当日上午9点过,邓与郑确实从他们银行取走了10多万元钱,两人将所取钱装到一手提的纸袋后就离开银行了。

  据警方介绍,邓、郑两人从银行取钱后不久就发案了,而案发现场也没有发现两人身上带有巨款,估计已经被凶手抢走了。

  警方凶手持“五四”式手枪

  经过现场的勘查及走访之后,警方已经初步确定持枪凶手是从死者后面开枪的,从死者背部将两人击中后,导致两人死亡。

  警方根据现场提取的弹壳及残留在死者身上的弹片分析,凶手作案时所持的手枪为“五四”式手枪。重庆警方初步判断,犯罪嫌疑的作案动机为持枪抢劫财物。目前警方正在加紧侦破此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