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珠城轨南段方案大调整:总长度增加10.58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7:12 新华网

  即将建设的广珠城轨南段方案大调整,造价比以前的设计提高12亿元,将方便更多中山、珠海居民来往。昨天,广州至珠海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召开,重新确定南段方案,而北段方案则仍待近日确定。

  勤过公交 快过地铁

  据悉,广珠快轨力争今年七八月开工建设,2008年建成开通。初步审计方案中,城轨全长144公里,拟设19个车站,是比公交车更“勤劳”、比地铁更快捷的全新交通工具:效率客运高峰期间,争取两分钟一趟,每天运营时间从早晨6时至晚上24时,比不少广州市公交车线路的班次和时段更勤;城轨速度高达每小时140公里、每小时200公里,接近目前最快的市区交通工具———地铁的两倍。

  造价提高 覆盖更全

  在昨天的审查会上,专家们对城轨南段进行了大规模改动,弃原“中山西方案”而选择“南鶿方案”,使城轨总长度增加10.58公里,全程达到144公里;造价提高12.194亿元,达到195.44亿元。

  专家表示,虽然“南鶿方案”造价比高,但受到沿线更多城区的青睐,将吸引到东升、港口、石岐、火炬开发区、南朗、珠海金鼎大学城、金凤路、明珠路沿线的客流,并兼顾到孙中山故居的参观客流。

  预计开通初期,往来机车就能达到45列之多。

  广珠快轨

  全称“广州至珠海(含中山至江门)城际快速轨道交通”,位于珠江三角洲经济区珠江口中、西岸,主线北起新广州站,南至珠海市,途经广州番禺、佛山顺德、中山,全长144.447公里;支线起于中山小榄,终于江门新会,途经中山古镇、江门外海,全长26.328公里。(记者蒋铮)(责任编辑:罗茜)(来源:羊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