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攀枝花煤矿瓦斯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2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7:17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17日电 (记者张伟)记者从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5月12日上午10时左右发生在攀枝花市境内一座小煤矿的瓦斯爆炸事故,由于值班负责人事故后逃逸,致使统计数字出现较大出入,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共造成21人死亡。

  据在现场的四川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事故发生时,该煤矿的业主在外地,事故发生后,当时井口值班的负责人逃逸,有关部门根据该煤矿与实际情况有较大出入的工
资表初步确定当时井下有23人作业。经过全力搜救,先后有21具遗体被发现,另有10人被救出井外,这样,当时在井下作业的实际人数达到31人。

  今天,施救人员将进行最后一次全面的清理。被抢救出的10名矿工已被送至攀枝花市中心医院接受救治,目前伤情稳定。

  据介绍,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的这家煤矿为攀枝花市仁和区松杰有限责任公司金江畔海煤矿,属于年生产能力3万吨的小煤矿,四证齐全。在现场的有关专家介绍说,初步查明,事故的原因包括违规开采、层层承包、管理混乱等方面。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