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西北山区遭受暴雨袭击12人死亡2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7: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三明五月十七日电 (黄秋荣)连日来,闽西北山区三明市遭受暴雨袭击,多处城乡出现山体滑坡、泥石流、农作物受淹,公路崩塌,厂房被毁,致十二人死亡,二人失踪,上万民众无家可归,直接经济损失达六亿多元。

  从五月一日以来的半个月中,由于闽西北地区上空不断出现强对流天气,三明市区及宁化、明溪、清流、将乐、泰宁、建宁、大田及永安等县(市)出现大雨、暴雨并伴随着飑
风、冰雹等,全市十二个县(市、区)普遍发生洪涝、地质灾害。在这次暴雨中受灾最严重的明溪县,截至五月十五日止,降雨量高达五百二十九点七毫米,为历史之最。

  由于暴雨的袭击,三明市通往明溪、永安、大田等县(市)的公路二十多处出现塌方,致使交通中断,至使三明通往厦门、龙岩方向的铁路一度中断。暴雨造成该地区数万间民房倒塌,良田被淹、山体滑坡、公路崩塌等灾情,五月十四日,三明城区一围墙倒塌,五名过往民众被压死。重灾区明溪县九个乡镇全面受灾,受灾人口占全县总人口的百分之六十,六万多亩农作物受灾,近千间房屋被损坏,水利设施冲毁达三百多处。

  灾情发生后,三明市及各县(市)有关领导及时赶赴现场,指挥防汛抗灾,确保灾民有饭吃、有房住、有衣穿。如今全市大部分塌方公路已经抢修通车,中断的铁路也已修复通车。

  目前,城乡受灾民众正在政府的帮助下重建家园。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