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盘点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7: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电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昨日在2005年北京《财富》全球论坛的中国体育圆桌会议上表示,目前北京奥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体育圆桌论坛是此次《财富》论坛特别针对中国体育的迅猛发展与涌现的机会举办的国际交流活动,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成为与会各国专家关注的焦点。

  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竞赛组织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选拔专业骨干、细化竞赛日程、发布竞赛和训练信息、健全残奥会组织机构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刘敬民说,北京目前在交通、安保、住宿、医疗卫生等方面的运动会服务工作正扎实进行,已确定了交通协调指挥机制,着手建立奥运会交通模型,完成了《奥运安保初步战略计划》和《奥运会安全风险评估工作计划》,与88家饭店签订了奥运会住宿服务协议,确定了20家奥运定点医院和2008年奥运会兴奋剂检测中心。

  在奥运会文化宣传工作方面,继奥运会会徽发布后,奥运会口号、吉祥物的征集,以及开幕式和火炬传递方案的设计又一次打开了社会各界的“智慧库”。

  据刘敬民介绍,北京在奥运会技术系统建设、财务管理、知识产权保护等其他方面也开展了大量工作。目前筹办工作正在全面展开。

  刘敬民还透露,预计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有6到10万名志愿者直接参与服务工作。北京志愿者协会已经制定并实施了《北京青年志愿者奥运行动规划》。北京奥组委与北京市有关方面将在6月初举行奥运会志愿者启动仪式。

  此外,为成功举办北京残奥会,北京市正在为残疾人全面实现信息交流、交通、居住、出行无障碍而努力。刘敬民说,北京3年来投资6亿元对公共服务设施、城市道路和旅游景点进行无障碍改造。盲道、坡化路口、无障碍过街天桥、盲人过街提示音响等无障碍设施已遍布北京全市主要地区。公交汽车、地铁及机场等交通设施无障碍改造正在全面进行。他还表示为满足残奥会的需要,北京还将精心组织选拔一批有爱心、乐于奉献、责任心强、善于交流的志愿者队伍,针对残奥会的特殊需要进行有计划的培训。

  (日京/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