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打造亚洲最大机顶盒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9: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深圳讯深圳将于明年初建成亚洲最大机顶盒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年生产能力将达到500万台,该项目是深圳市政府今年重点扶持的26个项目之一。

  深圳市目前已经建成了国内最大年产量达240万台的机顶盒产业化基地深圳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年内有望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上市,筹集的资金将用于建设亚洲最大的机顶盒生产基地,年产量将达到500万台,预计明年年初投产。

  据深圳市科技局副局长王有明介绍,随着模拟信号电视退出市场的计划逐步推行,数字电视的重要部分机顶盒的生产将形成巨大市场。今年年底,深圳特区将完成从模拟电视到数字电视的整体平移,届时数百万深圳家庭都将购置机顶盒。

  据主持该项目的深圳同洲电子负责人称,机顶盒将能实现人与电视的互动功能,该机顶盒自身拥有存储器,在看电视过程中可实现快进、快退、慢放、存储等多种功能,还可以像个人电脑一样玩游戏、网上冲浪。(周敏)

  (穗风/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