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雨?坏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9:08 法制晚报
好雨?坏雨?(图)
图/谢峰

  晚餐画题———

  由于一直下雨,有些小区的地面水深已经没过脚脖,有的人家屋外下大雨,屋里下小雨;万泉河桥下的积水已经齐到腰深,不少车辆陷进积水“无法自拔”。(见A08版、A22版)

  雨后的北京可真美,咱们住的普通社区竟然也有了点“亲水豪宅”的风景,见惯的高架桥上也垂下了一个又一个水花飞溅的“瀑布”……

  可是,骑着自行车“乘风破浪”地出门,又被“瀑布”砸到了脑袋,你才会发现,要欣赏这点风景还得付出半腿泥水、一头雾水的代价。

  其实,这场雨就像当年那场逼着大家下班以后散步回家的“米雪”一样,并不算太大,可还是有排水不畅的小区和道路,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不便。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说实话,在干旱的春季、在缺水的北京,来这么一场持续一夜的中雨,不管怎么说都应该算是一场“春夜喜雨”,不过,我们老百姓需要的,可不仅仅是自然界的“及时雨”。

  作者:王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