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疾控事业的发展牵动每个人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20:59 中国山西网

  2005年4月4日上午,省疾控中心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动员大会,会后中心党委、离退休党总支及中心各支部立即行动,精心安排,周密计划,采取座谈会及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中心全体党员群众及全省的疾控人心系疾控事业,就省疾控中心的发展,中心领导班子的工作作风,疾控专业队伍的素质。疾控服务与疾控事业相关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归纳如下:

  一、省疾控中心要改变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明确工作目标,抓住工作重点。省疾控中心的重点是疾病的预防控制。所以要将主要精力放在如流病科、结核科、计免科等主要业务科室的发展上,加强领导,加大投入,从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不要只喊口号,要落到实处,要真正将疾病控制工作放在首位。

  二、重视人才的培养,不要重学历轻实际,要有效、合理使用人才,尊重人才;建议新分配的大学生应在所有相关科室进行轮转,熟练掌握疾病控制的相关专业知识及日常工作。将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中心及各业务科室要坚持学习制度,专题知识讲座制度,学术交流制度,走出去,请进来。鼓励发明创造,鼓励开拓创新,鼓励发展经济,提高科研能力,提高疾病控制的服务能力,进而提高全省疾病控制的知名度与整体水平。

  三、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如逐渐提高中心职工的福利待遇问题,住房难住房差的问题,干部的廉洁问题,中层干部任免问题。“三重一大”问题,政务公开问题,领导干部的不作为问题,监督不力问题等。这些都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要解决好。要认识到群众利益无小事。

  四、发展是硬道理;只有中心向前发展了,疾控事业发展了,经济搞上去了,省疾控中心才有希望;广大群众才有希望。(山西省CDC党办供稿)2005年4月12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