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委书记郭金龙纵论安徽发展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03:4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 昨天下午,省委书记郭金龙在作2005中国国际徽商大会主旨演讲“传承徽商精神、推进奋力崛起”时,满怀豪情,用激越的语言向与会300余位国内外嘉宾“推销”安徽。而在解读他的演讲后,我们发现可以用一系列关键词来诠释郭金龙书记的“崛起思路图”。

  关键词:交通区位

  安徽是吴头楚尾,沿江通海,承东启西,传南接北,处于全国经济发展的战略要冲和国内几大经济板块的对接地带,战略地位十分重要。目前安徽已经通车和在建高速公路突破1300公里,航空和铁路运输能力全面提升,形成了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网络。

  关键词:皖江崛起

  安徽与中国最具有经济活力的江浙沪地区山水相连,是长三角的纵深腹地,可谓“近水楼台”。特别是绵延800公里的沿江城市群和皖江经济带,内拥有黄金水道,外承沿海地区经济辐射,将是安徽奋力崛起的脊梁。

  关键词:科技资源

  安徽科技实力雄厚,拥有一大批“国”字号的科研机构,拥有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知名学府,可以为各类企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省会合肥是全国唯一的科技创新型试点城市,科教中心地位将进一步显现。

  关键词:矿产资源

  安徽资源禀赋得天独厚,开发潜力巨大。安徽矿产资源富集,38种矿产储量位居全国前10位,煤炭储量居华东之首,随着亿吨级煤炭基地和煤电基地一体化建设,安徽作为全国的重要能源基地的地位将日益显著。此外,安徽还是无公害食品基地和旅游基地。(本报记者蔡圣发实习生 薛玉华)(来源:江淮晨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