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方近期大雨 浙江防汛严阵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05:53 都市快报

  中央气象台昨天发布暴雨预报称: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到今天中午止,包括浙江大部在内的江南地区将有大到暴雨。伴随着梅雨季节来临,浙江防汛形势日显严峻。

  浙江省水文局提供的雨情分析显示:自4月15日入汛以来,全省范围内有两次明显降水过程。一次为4月22日,全省面平均降水量22mm,全省大于50mm雨量的站有22个,其中三门键跳、椒江金清新闸和庆元举水累积雨量均为70mm,为全省最大值。另一次为4月29~30日,
全省面平均雨量19mm,累积雨量大于50mm的站有15个,其中临安岛石坞101mm,为全省最大值。

  1~5月上旬,全省累计降水量519.2mm,略多于常年同期均值。截至昨天上午8时,全省28座大型水库蓄水量已为180.448亿m3,占正常蓄水量的70%以上。

  省防汛防旱指挥部表示,入汛一个月来,全省江河、水库水位虽未接近警戒水位(汛限水位),但目前江河、水库的水位普遍较高是个事实。

  随着雨季来临,浙江今年将面临着高水位入汛带来的压力,同时还很可能面临局部洪水和流域洪水的双重压力,使得今年防汛工作面临较严峻局面。

  为确保安全度汛,目前,全省各地已落实了防汛措施。比如:汛期各地防汛部门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对水库等水利工程实行巡查;完善各项防汛预案,各地已组建抢险应急分队、储备抢险物资,下星期全省将开展为期一周的防汛演练,突出做好一旦出现险情时群众紧急转移方案,让群众知道什么水位时该做好转移撤退准备,险情出现该怎么转移撤退,使防汛抢险预案工作真正符合实际需要,具备可操作性。

  (记者陈文龙 都市快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