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捎上祝福伤愈信鸽回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0: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只从数千公里外飞来的台湾信鸽在南岸区川益小学的走廊撞伤,三名学生将其救起,经过5天精心护养,鸽子很快伤愈。昨日下午,带着300多位师生的美好祝福,这只美丽的鸽子踏上归途,飞向蓝天。

  台湾信鸽校园受伤

  5月13日上午,一位“不速之客”突然撞在川益小学的墙壁上,正在走廊上玩耍的3名同学惊呆了。“是只鸽子!”眼尖的邓杰赶快将躺在走廊地板上不住翻滚着的小鸽子捧起来,此时鸽子双脚流血不止,脑袋耷拉着,气息奄奄。邓杰赶紧和同学一道将此事报告了老师。

  经过细心察看,在场的老师们大惊:鸽子腿上有一个脚环,上面竟有“CHN中国台湾,2004年991887”的字样。原来,这竟是一只从数千公里外的台湾飞来的信鸽!消息迅速传开,全校师生纷纷跑来看这位远道而来的“客人”,并争先恐后地要照料它。

  全校师生精心照料

  最后,经老师们商量决定,由最先发现它的3名同学照顾它,这让3名孩子兴奋了整整一个晚上。在老师的帮助下,邓杰与同学们用自己的早餐钱为鸽子买来了饲料。这位特殊“客人”牵动了全校学生的心,一下课,他们便轮番前来照料它。经过5昼夜精心看护,鸽子的伤口痊愈了。

  捎上祝福飞向蓝天

  昨日,该校全体师生聚集在一起,为这只情牵海峡两岸的鸽子送行。“台湾的小朋友们好!我们很想念你们!欢迎来大陆玩!”“愿海峡两岸的儿童携手为祖国统一作出贡献!”下午3点,在该校升旗台前,300多名孩子手拿写有他们真心祝福的纸条,共同请这位可爱的信使向远方的亲人捎去他们美好的祝愿。

  5分钟后,在师生们“一路走好”的祝福声中鸽子飞向蓝天,在校园上方盘旋良久才展翅远去。 记者郑军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