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带乙肝病毒50大学生被强令休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1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他们认为这是典型的乙肝歧视,已有4人将河北经贸大学告上法院

  早报讯据燕赵都市报报道,“我是一名乙肝病毒携带者,在国内传染病学界享有盛誉的北京地坛医院都出具证明,说我可以参加正常的学习,但河北经贸大学却强令我休学一年。”5月10日,被强迫休学的学生之一刘士杰(化名)联合其他3名学生,将河北经贸大学诉至法院。目前,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刘士杰在河北经贸大学2004年新生入学体检中,被发现携带乙肝病毒。因为是大三阳且在复查中没有通过DNA定量检测,刘士杰被学校建议休学一年。而体检的结果中还显示:刘士杰的肝功能正常。

  接到学校要他休学的通知,刘士杰表示不能接受。因为国家有关规定指出:肝炎病原携带者但肝功能正常者可以正常入学。刘士杰认为,自己的肝功能正常,在可以入学的学生之列。后来刘士杰通过其他渠道得知,和他有相同遭遇的新生还有50多人。

  2004年10月23日,石家庄和平医院经检查,给刘士杰出具一份他是健康的乙肝病毒携带者的诊断书。刘士杰拿着诊断书找到学校要求上学时,学校没有认可。今年1月18日,刘士杰拿到了更为权威的诊断意见———北京地坛医院在对他的诊断证明中写到:肝功能正常,是乙肝大三阳病毒携带者,不影响正常上学和工作,可以集体生活。但学校依然没有认可。

  面对学校对两个诊断证明都不予采信的事实,刘士杰认为,这是典型的乙肝歧视,于是他联合其他3名同样被休学的学生向石家庄新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学校允许他们返校读书,并公开道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