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抵新加坡开始正式友好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1:15 云南日报

  新华社新加坡5月17日电(记者张永兴杨雁平罗辉)应新加坡共和国总理李显龙和国会议长阿都拉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7日下午抵达这里,开始对新加坡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5月的狮城,绿树成荫,鲜花烂漫。当地时间下午3时30分许,吴邦国委员长一行乘坐的专机徐徐降落在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机场飘扬着中新两国国旗,汇集着欢迎的人群,洋
溢着中新两国人民友好的气氛。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等走出机舱,同前来迎接的新方主要官员握手寒暄。在一楼贵宾室,使馆工作人员迎上前去,向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敬献鲜花。

  吴邦国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我来到美丽的新加坡共和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带来了中国人民对新加坡人民的深情厚谊和良好祝愿。建交15年来,中新关系发展迅速,相互了解与信任不断增强,经贸合作成效显著,科技、文化、教育、人才培训等领域的合作日益活跃,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的协调与配合。加强中新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也有利于促进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在新加坡期间,吴邦国将与纳丹总统、李显龙总理、阿都拉议长和李光耀资政等新加坡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出席中新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吴邦国说,他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加强中新两国之间的传统友谊和互利合作,推动中新关系取得更大的发展。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等主要陪同人员同机抵达。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张云和使馆工作人员、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以及华侨华人代表到机场迎接吴邦国委员长一行。新加坡是吴邦国此次亚太4国之行的第一站。他还将访问澳大利亚、新西兰和马来西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